Overwhelm

Hakuya Miyuki

迷幻的解离人格

白夜(はくや)深雪(みゆき)

人物设定(first ver.)

白夜深雪是一只有银灰色齐肩头发的小女孩,发梢整齐的搭在衣服上,刘海长长但仍可看清她的眼睛。

深雪的眼睛同样是银灰色的,闪烁着点点星芒,看起来很迷幻,深雪在害羞的时候眼睛里面会出现螺旋状的圈圈,很可爱哦。深雪难过的时候眼睛会变成纯粹的银白色,没有图案,发出的光可能会吓到路人,所以深雪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渔夫帽,走路的时候会低头避开众人的视线。

深雪的帽子是灰黑色的,身上有一件得体的西装和百褶裙,都是一样的色系,但是颜色上有层次的哦,并不是很深的黑色。内里穿着一件乳白色的衬衫,用红色的麻绳在胸前系了个蝴蝶结,蝴蝶结有点大,大概是麻绳很长的关系,猜猜这条麻绳还会用来做什么呢。

深雪穿着一双黑丝和乳白色的高帮帆布鞋,黑丝边上有花纹装饰但是很克制,不凑上来看不出来哦。

深雪有一只灰色的小老鼠,会帮她跑腿,也能理解她的心情,据说是幻想乡里的灵体所化,所以寿命很长,一直陪着深雪呢。它有时候呆在深雪的肩头上有时候趴在深雪的帽子上,害怕的时候会缩到她胸前的口袋里面。(还好深雪是贫乳口袋空间相对充分呢,笑)

深雪不敢和其他人直视,所以要刻意才能和她四目相对。她说话声音很小,经常会自言自语,紧张的时候会搓手手转脚尖,还会脸红。会经常迷迷糊糊的撞到什么东西上,然后不由自主的叫出来,呆呆的样子总是让人觉得想笑。

白夜深雪的由来

解体症状(2023)

我一直感觉这应该是我大脑对我遭受的压力的保护措施。

今年早些时候有一次持续出现的症状,大概在4月,持续了4天左右。 6/14 - 6/16 | 7/10 -7/14 持续出现,在后续时间内多次短暂出现,8/17实施自杀行为时很可能出现了症状。

“感到自己从物质躯体、心理活动中脱离;感到自己并未占有身体的全部;失去对自己语言、动作的控制感;觉得和自己的思想与情感断开;有一种“自动化感”——经历着生活改变,但却没有任何体验或参与感,仿佛生活是在电影里的场景;失去对身份的确定感;感到和自己的身体失去连接;觉得自己的反应不是自己故意做出的;很难把自己和现实、环境关联起来;就像是做梦一样,有灵魂出窍体验。” –引用自 Wikipedia

我认为这段文字已经解释的很好了,自己的水平有限,难以用自己的话描述这种体验。

8/22 2:20 AM

感觉自己的身体瞬间就被另一个人接管了,这里的“瞬间”相比之前的解体状态不同(缓慢发生且无法找到变化的时间点),症状瞬间出现,两个状态之间有明显的隔断点。
之前强烈的情绪波动全部消失,回顾自己之前的所思所想,好像在观察一个陌生人。之前是有“不真实感”,现在的感觉很真实,只是原来的自己都找不到了。
感觉之前的记忆很模糊,明明是刚发生的事情却想不起来了。
说起来之前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这个,但是没有这次切换的这么快速和明显。

……后来白夜深雪就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。她总是在我被抛弃的时候陪着我,作为一个温柔的大姐姐抱着我…

#writing  

Reply to this post by email 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