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helm

Past Scribble

日常乱写

其实是过去乱写的(如标注时间所示),使用 SONY Xperia X Compact 和 “纯纯写作” 创作,并于近期(指该页面上线前不久)做了一些修改。以下内容纯属虚构。

又是安静的一天,我坐在校园一角的枫树下这么想。

我这时正坐在树下的落叶上,地上血红的一片,传来一种难以言表的气味,望着同样血红的落日和漂亮的晚霞,我沉默了。耳边只有细微的沙沙声,除此之外一片寂静。

我的文笔并不是很好,但我接下来将努力记下我这几天所经历的一切。

那天,天色已经很晚了,我和往常一样随着人流返回寝室休息。当一切都已处理完毕,嘈杂的人声随着楼道的灯光归于黑暗之时,我沉沉睡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在梦里醒来了,是在梦里,梦见自己醒来了。

眼前是天花板,并非是以往上铺的木板——那个我已经用蓝色的床单把它遮住了,左边是一扇窗户,应该是刚被擦过,很干净,清晨的日光透过玻璃,照在白色的被子上,然而我们宿舍在阴面,这么明亮的场景是不可能出现的。

很奇怪,这里不会是医院吧。我突然感觉左臂有什么东西贴着,一看,竟是绿色的输液管。

我真的在…医院吗。

这里到底是哪里…

我一把扯下输液管,疼痛的感觉告诉我,我是醒着的——事实并不是这样的。

打开门走出去,我所想象的,满是人的医院的楼道并没有出现。一个人也没有,安静的不行,目光所及,一尘不染,就像三维动画一样。

这不真实。

我意识到这可能是梦境。

我想着,也许出门我会见到环线,无端的联想。

我打开了医院门,很奇怪,医院的门大多数都是透明的,这个却是毛玻璃做的。

此时环线公路映入眼帘。

嘈杂的人声和车声出现了,依旧是傍晚,我漫无目的的游荡着。

反正这也是梦,没必要在意那么多的。

可是我还是很好奇,为什么我想到什么,什么就真的梦到了呢。

的确我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之前我也想到了病房的情景,不过在床上躺着的是我已经逝去的舅舅。(其实我没有舅舅的,笑)

我仍然很迷惑,继续寻找,看看有什么熟悉的东西。我潜意识中我在这里生活过。

但实际上这是一座陌生的我从没有来过的城市。

沿着人行道继续漫步。

前方的小区门口有一个凸面镜,我像它望去,顿时吃了一惊——镜子里根本不是我!

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呢。

像是我喜欢的某一个动漫形象一样,带着眼罩,嗯…

这还是很开心的。

我继续走,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夏天的傍晚。

没什么的,这样也很好,沉浸在回忆中,我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一个地铁站。

我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,每次在地铁站里,沿着长的反人类的换乘通道走着,或者是抓着栏杆朝快要开走的地铁跑好像都很有意思。

刷卡入站——我也很奇怪我的公共交通卡哪里来的,走到站台前,等列车缓缓停稳,我对着安全门做了一个招牌动作。

在这个城市里,几乎一切都是陌生的,它太大了。我的记忆,无论是什么样的,都飘走了,我隐蔽在人流中,竟有一种别样的安全感,当然还有疏离感,怎么说呢,真的很好。

两行清泪夺眶而出,不过这眼泪是不夹杂感情的。

像是心灵的露水。

像死了一样,很好,我的思想破碎了,变得毫无感情和感觉,真想永远这样,永远在梦中…

是梦总会结束的。

我又戴上了猫的面具,开始了新的一天…

又是傍晚,又是血红色的晚霞呢,我这么想。

宿舍熄灯了,躺在床上准备睡去的我,想在我的梦里,或者说是“幻想乡”里,忘记一切幸福和痛苦的事情,真正做一些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,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,那种感觉…大概就像转世重生一样美好吧。

但很快我遭到了报应,望着蓝色,被钉在床板上的床单,我可能有点失眠了。

眼前的床单不在反射窗外的灯火,变得一片漆黑,而又暗影闪烁,随后一条条丝线浮现而出,在我的视网膜上肆意的蹂躏,它们纠缠滚错,仿佛做着永不停息的舞蹈…最后丝线变成星星点点,然后再度归于黑暗。

这次我没有在医院里“醒来”,而是在教室下。

同样也是傍晚。

我喜欢傍晚,傍晚既没有白天的阳光明媚,也没有夜晚的灯火通明,而上述两者最让我讨厌的点便是——明亮。傍晚大概是一天中最昏暗的时候了,自然光快要消失的同时,人造光还没有发挥作用,这是绝妙的。

傍晚很美好的,这时学生们大多结束了正课,略作修整,便会继续晚自习,在这段短暂的光阴里,太阳减弱了他的光芒,让人们的能见度更低,同时也就更具有安全感。晚风时而温柔时而肆虐,而我喜欢后者,风声会吹走一切,也会遮盖一切。

是我的颅内计算能力太有限了吗?我仍然没有看见任何人。

就当我这么想的时候,教室门缓缓的推开了,我突然有一种抽盲盒般的激动和担忧,第一个来到这里的是什么人呢。

是我的…

哦,这老套的剧情开始了?不过有什么用呢?我都忘记这个人忘记的差不多了,更何况我现在的形象是某个戴着彩瞳的问题少年。

不过我一想起当时我的所作所为,还是羞愧的撞课桌。

我那时怎么会那么没有脑子啊!做的事情都好离谱。

谈恋爱会使人降智的!

我选择不理他,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,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并且忘记了“不去理他”的想法—-这些当然是我回想起来的

大概是同行在被树叶铺满的小道上吧,我无所谓,我才不在乎这些的。

继续向前走。

这时有一片树叶飘到了我的眼睛上,我把它取下来,我发现它的一面已经湿了。

醒来的我发现眼角有点干涩,这好奇怪啊。

P.S. 以下片段与前文无关。

晚上6点,雨更大了,我刚下班,正撑着伞刚从火车站里跑出来,小心翼翼地在被雨润湿的砖石路面上向前走着。

身后一阵寒风过来,那把廉价伞的劣质伞架被吹得外翻,向前飘去。

正值初冬,这大衣根本没起到作用,衣下单薄的衣衫瞬间被雨浸湿,牙齿在寒风里格格作响,纷乱的步履下是一朵朵水花。

雨伞滚到了角落里,那下面满是废旧的木板,把我雨伞捡起来时,却听到了呼吸声。


“我是一个已经无家可归的人,在这个陌生而又寒冷的小城市,没有人愿意帮助我。这是天色昏暗的一天,寒风刮过我的双颊,我愈加感到疲惫。 前方是一个无风的角落,我走过去,倚靠在红砖墙面上,闭上了眼睛…
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被水手从商船上扔下去,这无疑惊醒了我。
可是我此时眼前一片黑暗,地面却一片潮湿。我被木板掩埋住了,可是以我病弱的身躯,根本无法搬动它们。
从木板上面渗下来的水落在我的头上,流经我的脸颊和长发,泪水也混在其中,好冷。
我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进食了…好饿啊…
我的意识变得模糊不清,眼前变得迷离而又虚幻,感觉我又被抛入海中了。
我会死在这里吗…”


这里面不会有活人吧…

我用尽全身力气掀开木板,把它们靠到墙上,在满地的淤泥中,我看到一位昏迷的少女。

这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啊—-她娇小和病弱的身躯蜷缩在墙角,身上的淤泥满是,还依稀可以辨出腿上的伤痕和淤青…我根本看不出她的样子。

我总不能让她死在这里吧,我想。

我把伞收起来放在大衣里面,用大衣把她裹起来,像东面的街道跑去。

水花四溅,有的还进到我的眼睛里面,到了家门口,费劲打开已经生锈的门锁进去之后,便整个人瘫坐到地上。

这个女孩…怎么办,很棘手的问题,不过我先把满身脏污的她洗干净再说,另外还有我这件大衣。

这就这么干。


“我醒来的时候,我发现我正躺在床上,原来身上那件衣服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件很不合我身材的男士衬衫和长裤,我感觉很害怕,想从床上起来,却使不上劲。
这时一个人打开门走进来,我害怕极了,用颤抖的语气问:你…你是谁?”


她看起来很害怕:你…你想干什么?

刚才下着大雨,冷的不行,我是在废品堆里面发现你的,那时你已经昏迷,我觉得我不能看着一个人死了,就把你带回来了。我这么说。

她看起来还是很警惕:那你接下来还想做什么…你不会要把我给…

这让人很不爽,我说:要是我想有什么企图,早在我给你洗澡的时候就这样做了 ,我只是去尽自己的努力救一个人,仅此而已。


“这个人好温暖的样子…这是我在这个城市里见到的第一个愿意帮助我的人。
可是我听到他帮我洗澡的事情,还是羞的满脸通红,心砰砰直跳,把脸埋在了被子里。”


这个女孩子确实很可爱啊,我看着她说。

我说,你的家人呢,我明天把你送回去怎么样?

她瞬间起身,两行清泪流出来:求求你…求求你…不要把我送回家,让我干什么都可以…

也许这女孩在家里遭到虐待了吧,我这么想。

可是我也很为难。

我说:这样的话,我这边也没钱,我自己的微薄薪水只够养活我一个人的,你最好…没等我说完,她上前扑过来抱住我,哭的更厉害了:把我留下好不好,我可以给你做仆人的,我可以替你做家务,我还可以…

后面的话我根本没听进去,这是我第一次被女孩子抱住,大脑一片空白,她的身体是如此的柔弱,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被折断一样…这种感觉好奇怪…

#writing  

Reply to this post by email 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