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whelm

Porcelain

“瓷片”

寺尾君对我说,井下的长明灯或许一千五百年后才能熄灭,而在此之前我将化作尘土,永远的洒落于蓝月姐姐的裙下。活着没人知道,死了没人记住,这或许就是我的归宿吧。

“她生前最喜欢百合花了,如果你愿意的话,去花市为她买一束吧。”

穿过车厢门,我踏向站台的一瞬间,精神有些恍惚,我终于又来到了这个封存了一切的地方。我对自己说,那件事情并不是你的责任。这样想着,心头的压抑感却未丝毫减轻。

寺尾君担心的看了我一眼,不过他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默默陪我走在站外的小径上。道路越走越窄,树林越来越密。看着不远处的木屋和枯井,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梦魇。

本来是陶瓷制成的洁白的花瓶,现在已经蒙尘,我用水冲洗干净,然后插上一小束百合。

寺尾君把绳子递给我,我把自己捆扎结实,把自己和怀里的花瓶放下井。

“请记住不要留在井里太长时间,井里的氧气并不充足,你知道的。”

小心地落到井底,我准备把怀里的花瓶放在长明灯旁,却失了手。花瓶滑落,摔得粉碎。

现在能看见蓝月姐姐了,她还是那么美丽动人,容颜没有半点改变。她只是安静的躺着,洁白又泛着一点绿的连衣裙铺在地上。蓝月姐姐长长的睫毛低垂着,我好像看见它在微微颤动:雪白的肌肤反射着月光,在我的眼里还透着血色。

但是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幻觉,如果我真的去触碰她,现在她美好的身体就会变成碎片的,就像同样躺在我脚底的花瓶和百合。

但是我只要一直看着蓝月姐姐,她就会永远保持现在这样,最美的样子。那多是一件美好的事情。

我决定要永远陪着蓝月姐姐。

我小心的解开绳子。慢慢的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陶瓷碎片刺入了我的身体,我却没有感受到疼痛。我只是在想,蓝月姐姐会不会感觉这井底太冷了。

可能是缺氧了吧,我现在感觉到困倦,我只是想睡一觉,好好的睡一觉。在蓝月姐姐身边,我会感到安心的。

我好像听见寺尾君在叫我呢,请你不要再出声了,蓝月姐姐会被你吵到的,不要打扰蓝月姐姐休息。

看着井口模糊又纷乱的天空渐渐暗下来,我对自己说,没关系的,都一样。

泪水从眼角滑落,掉在碎瓷片上,好像是能反射着月光,好像自己就是一束光。

一束比长明灯亮的更久的光。

#writing  

Reply to this post by email ->